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原创作品参加第六届湖北舞蹈“金凤奖”决赛并获佳绩
我院原创作品参加第六届湖北舞蹈“金凤奖”决赛并获佳绩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6-16    访问次数: 

2021年6月6日至10日,永远的旗帜——“舞动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线下系列活动在湖北剧院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多部原创作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斩获佳绩。本次活动中,我院有5件原创作品入围第六届湖北舞蹈“金凤奖”(职业类)终评、2件原创作品入围湖北省优秀舞蹈作品展演(职业类),并获得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两项优秀节目展演奖的好成绩。

我院原创舞蹈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弘扬主旋律又颇具民族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饶娆、李鸣曦编导的群舞《咏梅》荣获作品一等奖并获湖北省优秀舞蹈作品展演节目,陈晓鹏编导的群舞《蛙人》荣获表演一等奖并在颁奖晚会时再次精彩亮相,向琨编导的《喜拍喜拍囍》荣获作品二等奖,索南端智、尼玛多杰、玛秀草编导的双人舞《父背》荣获作品二等奖,陈晓鹏、陈婷编导的《乘风破浪》荣获表演三等奖,华毛措、尕藏编导的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十佳作品的剧目《啊啧啧,安多喜姆》获湖北省优秀舞蹈作品展演节目,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奖获奖编导上台领奖.jpg


湖北舞蹈“金凤奖”是湖北省政府性的舞蹈专业奖项,是湖北省舞蹈事业的最高奖。学院师生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大放异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不仅是对学院教师创作成果和育人实效工作的充分认可,也再次向外界展示了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德艺双馨,尽善尽美”的良好院风。

C0C6BE76FFC9652CBE66EAFABBB453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