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应邀参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音乐会
我院学生应邀参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音乐会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6-10    访问次数: 

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6月5日,我院60名学生赴京参演《百年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涵盖交响乐、合唱、舞蹈、情景表演、故事讲述、戏曲、曲艺等众多艺术表演形式,旨在全景式、全方位、历史纵深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本次赴京是我院学子继参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五月的鲜花》《中国民歌大会》等大型文艺活动后,再一次承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重要演出任务。

6月4日下午,行前动员大会在学院教学楼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徐宝华、院长罗义华、舞蹈系主任与各教研室主任、赴京参演的60名学生与两名带队教师参加大会。

徐宝华表示,此次演出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同学在外期间要保证安全、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配合带队老师完成在京排练的相关事宜,充分展现出民大学子纪律严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本次演出活动。

罗义华为此次参演的62名师生赠言送行,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团结协作,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排练。

临行前,舞蹈系再次召开会议,就安全、纪律、风貌等作了进一步强调,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具体布置了赴京演出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要求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参演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力配合带队老师及导演的工作安排。带队老师孟祥宇、罗婧劼在学生团队中组建了服装组、纪律管理组,为演出成功做足、做全、做细了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