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系列讲座之三 ——《音乐学课题申报的技术与方法》
音乐舞蹈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系列讲座之三 ——《音乐学课题申报的技术与方法》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6-0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本年度学院举办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系列讲座。5月28日下午的《音乐学课题申报的技术与方法》专题讲座,由张君仁教授主讲,学院院长罗义华、部分教师及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张君仁教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主席,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音乐与舞蹈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曾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承担国家级项目多项。

  张君仁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的申报经历,从研究领域和方向的确定与选择、文献的搜集、整理和阅读以及申报书写作技巧和前期成果的储备等方面介绍了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遵循的方法、技巧,主要针对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效果、参考文献六个方面的课题设计与论证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强调在选题方面要紧扣课题,处理好自己选题与课题之间的关系。

  最后,张君仁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现场回答了教师们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后期项目申报中如何运用方法支撑选题等问题,大家感觉都受益匪浅。

8ad8cfc189fb93ecc9f146461b87e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