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赴红安革命老区缅怀先烈重温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赴红安革命老区缅怀先烈重温党史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4-13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410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红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引导广大教工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和弘扬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去往红安的大巴车上,学院教工充分发挥专业才能,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演唱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首先,杨国亮老师用一首《清晰的记忆》唤醒共产党员血脉里传承的红色基因,从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到胸口庄严的团徽再到闪闪发亮的党徽,娓娓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紧接着车上全体教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场气氛点燃,在动人嘹亮的歌声中,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做好党的接班人”的革命信念。诗朗诵《吃水不忘挖井人》,让大家回想起毛主席在江西领导革命时,带领人们在沙洲坝深挖水井的故事。“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短暂而精彩的车程以副院长吴涵创作的诗歌——《火红的党旗》划上圆满句号,饱含深情的歌词既表达了对党崇高的敬意也体现出中共党员永远坚定信念创造幸福生活的意志。

微信图片_20210413152400.jpg

到达红安县后,教工先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前行百米是烈士祠,在音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国亮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祠前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声响起。随后大家参观董必武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历史博物馆。800余件英烈遗物陈列反映了当年黄麻起义、六霍起义和创建、坚持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英雄先烈们的付出。全体教工稍作休整后共同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李先念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毕生奋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看着这些革命遗址,全体教工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个纪念馆所承载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413152407.jpg

在返回途中,老师们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参观感想,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自身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