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我院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3-16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311日,我院召集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及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各抒己见,共享学习心得。

2019级舞蹈专业的陈瑞清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学习党史的经历,她说:“我们是高校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专业学习,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舞蹈专业的蒋东亮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觉得倍受鼓舞,“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措施,带好头,为彻底解决疫情献出绵薄之力。”

2020级音乐专业的刘潇楠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出发,分享了内蒙古在促进民族团结上的光荣传统,她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的中华民族才会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发展繁荣。”

2020级音乐专业的李思欣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民族地区支教的经历,她认为民族团结给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作为民族院校的大学生,需要时刻保持着清晰的认识,善于思考。

院长罗义华对全体研究生们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寄予了厚望,最后,他勉励全体研究生们要向国家看齐,跟时代共呼吸,并且要做好研究生阶段的规划,踏踏实实地学习。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当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营造优良的基层战斗堡垒,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