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成功组织科技部立项外国专家项目“跨视域下声乐教学融合”探讨交流活动
学院成功组织科技部立项外国专家项目“跨视域下声乐教学融合”探讨交流活动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3-01    访问次数: 

2021年1月10日至2月4日,在校国际处的支持下,新西兰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张盾教授、波兰国立肖邦音乐大学院长切斯勒教授与我院赵洁玮副教授开展了科技部立项外国专家项目“垮视域下声乐教学融合”的探讨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研讨、声乐大师课,采用ZOOM平台网络授课探讨的方式进行。学院声乐教研室的老师们和声乐方向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张盾教授教学细致入微,图文并茂,对教师指导学生运用呼吸、共鸣给予了很多宝贵经验!切斯勒教授最后两节课与我院师生相聚小年夜,他赞赏了我院的声乐教学,对学生学习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研讨让学院师生在学术视野上得以开拓,在专业技能上得以提升,学院借此交流契机,进一步加深与波兰国立肖邦音乐大学的合作关系;也为学院与新西兰歌剧院之间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张盾教授是新西兰歌剧院常驻签约男低音,受聘为江苏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理查德·切斯勒教授是波兰音乐家协会主席,是国家认证委员会声乐方面的专家。两位教授对我院声乐教学提出高度肯定,也对我院声乐教学与国际接轨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也将继续深入国际合作,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