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佳绩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佳绩
作者: 姜尧   发布时间: 2021-02-08    访问次数: 

近日,由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师生的作品从全省近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15件文艺作品:13件荣获一等奖、2件荣获二等奖,同时,我院获得指导教师奖14项,优秀作品奖4项。

本次大艺节分为两个组别和三个赛段,为时近四个月。两个组别即:甲组(非专业组)和乙组(专业组),三个赛段即:初赛、复赛和决赛(现场展演)。其中,合唱《鸿雁》、《天空》、表演唱《爱我中华》、民乐合奏《丝绸之路》、二胡重奏《打虎上山》、中国器乐《赤壁》、群舞《咏梅》、群舞《爱的榜样》、群舞《乘风破浪》、群舞《荆楚情·忆碟声》、群舞《天使的面孔》、群舞《滇西红云》、戏剧《云端的歌声》荣获一等奖;重奏《玛依拉变奏曲》、《楚歌》喜获二等奖,本次获奖作品展现了音舞学院艺术教育的工作成效和办学水平,彰显出音舞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由张延冬、李良子、任雪峰指导的民乐合奏《丝绸之路》;贾佳、吴涵指导的合唱《天空》、《鸿雁》;李鸣曦、向琨、饶娆指导的群舞《咏梅》,将代表湖北省参加教育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评审。

全国大艺展是由教育部主办、针对全国高等院校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艺术竞赛和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由在校师生共同完成,是中国美育和艺术教育最大规模的盛会。此次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既是湖北省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示,也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预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