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汪申申教授来我院讲学
武汉音乐学院汪申申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2    访问次数: 

202011月27日下午14:30,武汉音乐学院汪申申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以“以美化人 以美育人——新时代美育的社会功能”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吴涵,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吴院长对汪申申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汪老师的教学、科研成果。她强调,希望通过美育系列讲座提升师生对美育的认识与实践,促进我院的人才培养。

汪申申教授首先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出发,指出了学校美育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学校美育存在的问题。同时阐明了音乐教育在美育中的独特作用,强调音乐欣赏在音乐教育中的重要意义。

随后汪申申教授带领大家鉴赏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

讲座最后,汪申申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学生们在学习中的困惑,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将来成为一名有作为的新时代美育工作者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引起了我院师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这场讲座理清了音乐教育作为美育一部分,是如何在美育过程中发挥作用的,并拓宽了对鉴赏课开展形式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