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北鸥荣获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助教试讲竞赛文科、艺体组二等奖
我院青年教师北鸥荣获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助教试讲竞赛文科、艺体组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2    访问次数: 

202011月20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助教试讲竞赛决赛在10号教学楼327、328教室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北鸥代表音乐舞蹈学院参加决赛,夺得文科、艺体组二等奖。

决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答辩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0%、10%。教学设计包括纸质教案和PPT。纸质教案含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内容。每位选手打印8份纸质教案带至比赛现场;课堂教学时间为15分钟;教学反思答辩在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教学反思答辩,时间为3分钟。每位进入决赛的教师,从准备的五个授课题目中随机抽取一个题目进行现场讲演。

北鸥老师在现场缺少钢琴的情况下,提前录制好演奏视频并结合幻灯片进行演示。她在教学课堂中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在乐曲的情感表达等技术难点上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解决问题,让学生融会贯通地掌握知识。北鸥老师准备充分、语言流畅、条理清晰,赢得了在场评审的一致认可。在宣布比赛结果前,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在课堂准备、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安排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参赛选手认真听取了评委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文科、艺体组和理工、经管组同时进行比赛。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18名教师进入到决赛环节。本次比赛旨在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平台,以赛促教,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