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副教授王菊参加湖北省社科联举办的首场“伟大抗疫精神”宣讲走基层文艺演出
我院副教授王菊参加湖北省社科联举办的首场“伟大抗疫精神”宣讲走基层文艺演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5    访问次数: 

    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湖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伟大抗疫精神宣讲走基层首场文艺演出,1121日下午在武汉市武昌群星剧场举办。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王菊参加此次文艺汇演,演唱抗疫歌曲《武汉感谢你》。

    王菊老师演唱的抗“疫”歌曲《武汉感谢你》,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动人的歌声致敬每一位为武汉逆行而来的英雄们。歌曲旋律优美,歌词动情感人,演唱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歌曲表达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候,始终铭记英雄,懂得感恩!歌曲写出了我们武汉人的心声,弘扬了中华民族感恩的美德,同时表达了对全国各地来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武警战士、志愿者、公安干警等最美逆行者的感激之情!

    疫情期间,王菊老师开设公益课,以“艺”抗“疫”的事迹及抗“疫”战歌《武汉感谢你》、先后被“学习强国”、“湖北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武汉教育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武汉交通广播电台等十几个网络媒体刊登、报道。湖北日报【地评线】东湖评论:高度赞扬王菊老师,称她的歌声是战疫“好声音”,抚慰心灵凝聚力量。

    王菊老师用音乐战“疫”,用歌声传递力量,用歌唱调适心情;用歌声传递爱,在歌唱中感受爱;用歌声赞颂真善美,用歌唱激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