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第7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圆满完成
2020年第7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6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打造青年教师公开课品牌活动。2020年11月5日,音乐舞蹈学院第7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在14-211数码钢琴教室圆满完成。音乐系钢琴教研室青年教师陈凯与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键盘即兴演奏》课程。学院副院长吴涵、音乐系副主任贾佳、各教研室主任、音乐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到现场观摩了此次课程。

陈凯老师通过“你真的思考过吗”导入课程,帮助学生建立《键盘即兴演奏》课程学习的主观能动思维。随后,针对19级《键盘即兴演奏》从明确调性与风格、和声语汇、织体运用、键盘应用、音乐表达、听觉判断等几个方面,对前半学期的教学内容进行了键盘即兴思维梳理。

学生刘崧渝、刘亚珂、吴佳科、刘永瀚分别在课上展示了期中考试的作品,陈凯老师从即兴思维的角度依次开展互动教学,教学氛围融洽,获得了听课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音乐系副主任贾佳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从专业建设的角度,强调要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音乐人才,“键盘即兴演奏”就是其中的一项重点。之后,老师们对本堂课进行了集中讨论,对此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