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第6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圆满完成
2020年第6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6    访问次数: 

         1029日下午230分,音乐舞蹈学院第6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在717练功房举行,舞蹈系基本功教研室青年教师李宇佳老师与2019级舞蹈表演女二班的同学们共同演绎了一堂精彩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院长黄迎新、副院长吴涵、全体舞蹈系教师及音乐系教研室主任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课堂上,李宇佳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引领基本功训练,借助PPT展示带领学生感悟其内涵审美。授课过程中,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把杆上的活动、小弹腿、单腿蹲、前旁大踢腿等组合,并把下的舞姿控制组合进行了亲身示范与讲解,使同学们掌握了组合中主要舞姿造型的规范、单腿重心上身体的稳定性、“圆线艺术”以及女性特有的“旁提”之美动作要领、路线及音乐节奏。

    李宇佳老师在讲授中指出,同学们需要用中国古典舞特有的语汇诠释其“精气神”,呼吸要贯穿动作的始终;要注意每个组合的性质、要求、身体内在的韧性和延伸感,更需要注意手眼身法各部位的配合;在舞姿控制组合中要注重动作之间的衔接、轻重缓急、三圆运动路线,在配合气息、劲头、走随关系的同时更突出舞姿的准确性。

    公开课结束后,观摩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老师们对该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教学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等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