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第4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圆满完成
2020年第4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打造青年教师公开课品牌活动。2020年10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2020年第4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在918练功房举行,舞蹈系编导与理论教研室主任李鸣曦与2017级舞蹈学全体同学共同演绎了一堂精彩的《舞蹈编创及实践课》。副院长吴涵、舞蹈系主任华毛措、系副主任杜鹏、全体舞蹈系青年教师及音乐系部分青年教师一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课堂上,李鸣曦老师就这学期的学习任务―学习舞蹈作品中如何进行画面编织、如何进行舞蹈作品队形形式和内容的转换,进行了亲身示范与讲解。

随后,同学们分成五组,展示自己所编创的命题舞蹈小品“南湖”、“梦”、“课堂”、“手机”、“情书”以及展示李鸣曦老师所编创的群舞《梅》,展示了本阶段的学习成果,李鸣曦老师就学生在编创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个例分析、对比以及示范等教学手段,提出改善方案,使学生充分理解和掌握在舞蹈作品编创中舞蹈画面编织能力和舞蹈队形形式和内容转换的方式,并通过实践来认识其重要性,以及了解到进行群舞编创时要注意每一个舞蹈的画面的组成都是由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来构成编排,注意其中焦点、内容以及形式的转换,在每一次的转换和队形的调度中都要注意其合理性和意义,不要失焦。

    公开课结束后,观摩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老师们对该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教学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等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