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再上央视舞台《唱响新时代》
我院学子再上央视舞台《唱响新时代》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06    访问次数: 

        (任蕴实 黄嘉欣 陈瑞清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五一”期间,由我院舞蹈系2019级本科生参与录制的《唱响新时代·湖北洪湖特别节目2020年5月2日2110-22:30在CCTV15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2019年11月3日,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的排练和录制。学院派出2019级舞蹈系99名新生出征,这是我院第一次由一支“新兵队伍”来完成中央电视台大型舞台演出的任务。

        在磨练中丰满羽翼,在梦想中起飞翱翔。对于2019级的新生们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首先,大型演出的舞台实践对于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来说,是新鲜又陌生的;其次,与同学们共同排练的还有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中国邮政艺术团近百名身经百战的舞蹈演员们,如何与他们配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最后,此次排练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在短暂的9天里完成18个节目的排演合成。

        为了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期望与央视导演组的信任,同学们每天下午六点排练任务结束后主动留在排练厅加练,对技术动作反复打磨。同学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士气高涨,高强度训练中高效率地完成了导演组交给的排练任务。

        11月12日下午,同学们到达湖北省洪湖市荷花广场录制现场,经过5天的合排,彩排,于17日完成全部节目的录制。在歌曲伴舞中,同学们用精湛灵动的舞姿,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为全国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现了我院2019级新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学院继2017、2018、2019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后,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一年里,又一次在央视舞台上留下了绚烂的身影。本次排练得到了导演组的高度评价与赞赏,这离不开2019级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2020唱响新时代·湖北洪湖》展示的是湖北荆楚文化、红色文化和新时代精神,同学们在专业舞台的艺术实践,磨砺了专业技能,锻炼了精神品质,也展示了自我风采。从第一个开场节目《开门红》到最后一个压轴节目《新的天地》,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舞出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