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
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1    访问次数: 

2020326日下午,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音乐系党支部召开了视频在线3月份主题党日会议

会议由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刘婷主持,会议的主题是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采取“党员自学+线上讨论”的形式进行。在会议中,大家首先线上学习文件《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通过腾讯视频,观看《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通过线上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李生贵老师会议中发言说虽然自己身在外地但心中时刻牵挂着寒冬的武汉是否平安张延冬老师通过语音表达自己对参加志愿者行动的无怨无悔高幸和李月晴两位老师表达了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大考中践初心的决心。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位党员既然承担着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必将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材。支部书记刘婷鼓励大家在抗疫战斗和教育教学中,要勇于担负使命,践初心,发挥音乐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总结了各位党员同志在抗疫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下,党员们运用音乐专业优势和特点,或唱或编或写,创作抗疫歌曲和诗歌,以特殊的形式吹响抗疫的战斗号角传递了支部党员对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的感谢、赞美和祝福。赵洁玮和医务工作者共同合作的歌曲《好想看看》体现了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深情。支部宣传委员赵静和声乐教研室老师合唱歌曲《战役志愿者之歌》表达了对疫情中志愿者的爱,被我院音舞之声微信平台推送王菊开设“疫”声有情,快乐歌唱公益课、演唱的抗“疫”歌曲《武汉感谢你》以艺战疫,用歌声鼓舞人心,被学习强国平台、楚天都市报、湖北荆楚网、武汉教育电视台等网站推送。党总支委员贾佳的《既往人海的一封信》被共青团中央微博推送。支部书记刘婷写作的诗朗诵《春的遐思》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感谢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被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中华网平台推送。

   党有召唤,我有行动。音乐系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落实防控措施,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用艺术作品鼓舞人心,参加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下沉一线统一行动联系医疗物质的捐赠渠道,积极捐款捐物,让党旗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抗疫大考中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