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群体接力演唱原创歌曲《战“疫”志愿者之歌》
我院教师群体接力演唱原创歌曲《战“疫”志愿者之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8    访问次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不是警察战士,无处不在,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自愿行动起来,接送医生护士上下班、运送医用物资参加社区值守、支援方舱医院建设、免费为一线提供后勤服务……,他们就是平凡的志愿者。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志愿者,用他们的无私奉献、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战争的力量,谱写着新时代的精神最近,由我校段超和杨彬教授作词,我院声乐教研室教师群唱的《战“役”志愿者之歌》火热上线,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2020年3月18日,武汉疫情第一次出现确诊新冠病人和疑似新冠病人的双0增长,我院赵静副教授万分高兴,回想武汉人民近2个月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决定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志愿者是默默无闻的人,她亲眼目睹了社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想起他们带着口罩匆忙的脚步,他们搬运物品的满头大汗,他们不计回报帮助邻里乡亲,怎么就无人歌颂他们呢?是的,应该有这样一首歌。她的想法得到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彬教授的支持,很快,一首清新流畅、寓意深刻的《战“疫”志愿者之歌》出台歌词写到:“毒魔寒冬来,美丽黄鹤生病,为保江城安宁,我们疫中逆行黑暗里三镇穿行,风雨中社区执勤。我们是平凡的小草,早春里铺满绿茵。你看那满园花朵,那是我们守护的生命

    好的歌曲必须有好的表达。赵静邀请音舞学院声乐教研室老师共同演绎得到赵洁玮杨国亮沈洋程乐老师的积极响应因为各位老师都各自隔离在家,只能通过网上演唱、网上合成方式。为了唱好这首歌曲,五位老师在线上反复讨论,反复揣摩词曲,反复演唱,克服重重困难,精心打磨,最终出色完成了歌曲演唱

    病毒无情人有情,个体渺小大爱无疆。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平凡的志愿者们表现出不平凡的品质,为夺取战疫胜利贡献出青春力量。正如词作者段超、杨彬教授所言:“他们不是白衣战士,不能在抗疫阻击战中救治病人,他们是志愿者,也是勇士。面对危险,毫不畏惧,护送病人,运输物资,参加建设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参加社区值守——他们用坚实的脚步筑起了抗疫保障线,一些志愿者甚至献出了生命。他们是英雄,我们要学习英雄,赞美英雄,讴歌英雄!”。赵静副教授接收采访时也说:“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怕困难这种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当代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们今后工作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