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疫情期间音舞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疫情期间音舞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2    访问次数: 

        3月9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毕业生线上就业宣讲暨双选会举行,武汉天籁艺术艺术培训学校、武汉樱果传媒、红舞星等三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毕业年级辅导员徐照明,16级所有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赵小林副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3家用人单位的感谢,指出此次线上招聘会是在武汉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以及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时期举行,期待双方共克时艰,取得双赢。徐照明老师简要介绍了毕业班情况以及三家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

        之后,天籁艺术培训学校的覃海涛老师、樱果传媒的吴涛老师、红五星培训学校的余学忠老师依次向毕业生介绍了自己单位的基本情况、需求岗位、待遇保障,热情邀请大家加入他们的团队。最后,双方通过线上进行了进一步“一对一”交流。本次线上双选会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5名同学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据悉,音乐舞蹈学院2020届共有毕业生114人,面对疫情和就业形势的双重压力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引导学生转换就业观念,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进入学院招聘,并大量收集今年招聘需求信息,及时发布在年级QQ、微信群上。已提供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义乌市航本艺术培训中心、深圳星舞卓萌艺术教育、南京小银星培训学校、保利和乐教育、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恒大(国际)学校、襄阳阳光教育集团、仙桃荣怀学校等用人单位的200余个专业岗位需求信息,累计参加线上双选会学生达200多人次。同时,积极动员毕业生主动出击,通过线上投简历、线上面试多寻找机会,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学院也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例如学分清理工作、课程补改选工作,确保毕业生满足学分要求学院还提出“二对一”帮扶要求,每个毕业生有一名专业教师和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共同帮扶,在就业、考研出国、毕业论文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音舞学院全体师生不畏艰难,戮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