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陈凯创作歌曲《感念》,感念汶川武汉心手相连
我院教师陈凯创作歌曲《感念》,感念汶川武汉心手相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2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武汉。汶川,这个从地震灾难中康复的城市,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武汉的支持。 一首由汶川文体旅局余雷、罗娟夫妻作词、我院青年教师陈凯谱曲、汶马高速员工西拉加措演唱的公益歌曲《感念》,最近创作上线,受到网民广泛好评。

陈凯系我院钢琴教研室新进教师,2020年初才入职,从国外攻读博士回国不久就遇到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封闭在武汉,陈凯一直思考如何通过创作来支持武汉抗疫。刚好他的大学同学,现在汶川文体旅局余雷、罗娟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余雷和罗娟夫妇大学毕业至今一直生活在汶川,武汉这次疫情多次让他们想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日子,想起了当年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援驰救助汶川的情景。经历过伤痛的汶川人,更能体会在灾难面前的重重困难,更能懂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他们连夜创作歌词《感念》,并邀请陈凯谱曲。

陈凯近5年一直在海外求学,5年来没有一次在家过年。本计划放假就回家过年的他,在疫情到来时决定留汉隔离。陈凯说:“在这段自我隔离的时间里,汶川的同窗多次为我加油打气,当我读完《感念》的歌词,我内心更是波澜起伏,决定为《感念》谱曲。”经过一周的反复打磨,《感念》谱曲完成。最终由汶马高速员工西拉加措演唱并做成视频上线。

《感念》这首歌是跨越武汉与汶川1300公里“爱的接力”,是两座城市人民友谊与爱心的见证。就如同歌词中所写:“大爱跨越山川,曙光必定在前,中国力量必将带我们共克时艰!”

据悉,从1月23日起至今,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系统先后共派出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武汉,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蔡孟圆、姜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