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疫”声有情,快乐歌唱——王菊老师创建声乐公益云课堂
“疫”声有情,快乐歌唱——王菊老师创建声乐公益云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7    访问次数: 

        己亥年末,庚子年春,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不仅威胁着人民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音乐舞蹈学院王菊老师时刻关注民大师生的心理问题,思考着用自己的专业为武汉抗疫做点什么3月5日公益云课堂——《“疫”声有情,快乐歌唱》正式上线,受到民大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从2月27日3月4日王菊老师一直为云课堂精心准备她率领12名学生共同搭建《“疫”声有情,快乐歌唱》公益课程QQ群。2月29日,民大教发中心教师赵靖老师为云课堂做宣传推广工作。公益课堂开办消息传出后,得到学校各学院师生和社会音乐爱好者的的大力追捧,170余人积极报名参加。王菊教学团队细致备课,反复试用腾讯直播,随时回答学员遇到的问题,为云端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3月5日16:00声乐公益云课堂正式开始了第一次线上授课,王菊师生团队与160余名学员共线上,开始了快乐的歌唱“旅程”。王菊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层次多样,包括声乐基本理论、科学发声原理、歌曲处理技巧、演唱实践等方面。课堂上,王老师以声乐作品《乡愁》为例,从作品的歌词分析、乐曲分析、情感分析、咬字分析、演唱处理等进行详细讲解和范唱管理学院的胡宝玉老师、文传杨彬老师进行“一对一”互动指导,学生蹇凤之、廖文卓等同学也通过自己的演唱,解答了学员们存在的情感投入度和发音准确问题一个半小时的云课堂不知不觉中度过,很多学员意犹未尽,表达对这个课程的喜爱,相约周四线上再会,云端课程群不断收到更多学员要求加入的讯息。

        第一次课结束,虽然有些累但王菊老师还是很有成就感,因为疫情,我们封在武汉,宅进家门因为疫情,我们相互隔离为了胜利,我们汇聚力量,共同发声开办这个公益课,旨在歌声愉悦身心,用歌唱调适心情用歌声传递爱,在歌唱中感受爱;用歌声赞颂真善美,用歌唱激扬正能量据统计,公益课程首次开课,参与学员累计170余人,实时互动学员90余人。王菊老师呼吁:“这个云上课程将持续为学员服务至疫情结束,希望更多的音乐爱好者一起快乐歌唱,共同抗击疫情”。

                                                    

 

                                                                                   (杨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