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鄂尔多斯日报报道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抗疫”事迹
鄂尔多斯日报报道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抗疫”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6    访问次数: 

    3月2日,鄂尔多斯日报“抗疫英雄专栏以“一名在党旗下值守的大学生”为题报道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刘亦博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事迹。

    刘亦博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本科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 1月20日他从武汉回到家后就主动进行了自我隔离,在隔离期间一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积极配合社区的询问和关心。原本想早点返校为就业做准备的他却不得不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推迟原有的计划。14天的隔离期满后,刘亦博得知他所居住的小区在招募社区志愿者后立即填写了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在小区门口设立堵卡点的志愿者,投入到保卫家乡杭锦旗的人民战争中。

    报道写道:“春天来了,可鄂尔多斯地区仍然寒气逼人,寒风嗖嗖地刮着,人们出门还跟冬天一样穿好防寒的衣服。刘亦博和所有参战人员一样,在寒风中站岗值班,询问、检查、量体温,登录记册,有不懂的地方,就虚心请教班上的领导跟老同志。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也会遇到有居民不理解、不耐烦、不配合等情况,刘亦博就要做‘劝导’,耐心向居民说明形势严峻,解释政策规定等,直到居民点头理解,脸上露出笑容。堵卡排查工作一天天进行着,寒风吹在他们的脸上身上,但他们的胸怀有一颗火热的心。刘亦博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就是要身先士卒,做深入一线的战斗员。革命战争时期,有一句话:‘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代表的不仅仅是勇气和担当,更是责任与荣耀。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们虽然没有治病救人的专业技能,但我们拥有战无不胜的信念。’”

                                                        

                


                                                                                 (郭静 徐照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