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组织在线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学院组织在线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6    访问次数: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引发强烈反响。

   3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布置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共同学习。会后音乐舞蹈学院各党支部、班级利用QQ视频会议、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平台,组织学院广大师生以在线座谈和主题班团会的形式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在罗靖劼、孟祥宇、李月晴、夏蕾、饶娆、向琨、陈婷、陈晓鹏、杨永倩、程乐、刘冰、李鸣曦等12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各年级各班召开了关于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的在线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民族同学纷纷踊跃发言,16级刘亦博同学在家乡内蒙古自治区报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被鄂尔多斯日报作为抗疫先进典型进行报道,他说:“有幸能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家乡防控中来,我将继续努力,牢记身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多更好地回馈社会”。

   17级杨璨同学表示:“作为在此次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同学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有深刻感悟武汉正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始终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其他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过节期间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相信武汉一定能挺过去”。

   同样感悟深刻的还有藏族同学才仁卓玛,她在发言中说到:“我会铭记这段特别的学习时光,毕业之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光亮,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心系雪域学子,情润赤子之心”,在民族教育事业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以最美的身姿,培育优秀人才,为党的少数民族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加油 扎西德勒 ”!

   18级蒙古族同学索南达西说:“这不仅仅是一封回信,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尤其要以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及广大一线工作人员为榜样”。

   19级童文祥同学表示:“新时代,我们都应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党和人民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嘱托,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亲切问候温暖人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危难时刻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要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为榜样,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当中,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