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同舟共济在线战“疫”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同舟共济在线战“疫”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6    访问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史无前例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中每个人都是战士。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学院领导班子每周通过网络会议,讨论疫情进展,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其他工作。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学习通等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同时加强对学生自我保健和疫情防控教育。学生们一边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一边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在家唱歌、做操、跳舞等方式强身健体放松身心。老师们和同学们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创作歌曲、创编舞蹈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一、主题班会凝心聚力,防控疫情众志成城

    2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王婷老师召开了第一次线上主题活动讨论会,主题为“我们隔离病毒,我们不隔离爱”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我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组织学生学习相关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提高认识共同抗疫;要求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组织举办抗疫征文推文比赛等活动;发挥学院专业优势,鼓励学生在家合理安排时间,合理运动,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面对疫情。

    3月3日,各班开展了线上班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用正能量的方式助力加油,学习本领报效祖国。

    

二、多种形式表达心意,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从2月16日起,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干部组织下,相继召开音乐舞蹈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党小组等线上视频会议,大家在会议中积极发言,用歌唱、绘画、写字等方式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对志愿者的赞许,对国家的赞颂。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大家用线上“云”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师生们在家通过云平台开展学习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以舞抗“疫”,以歌应“战”,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2017级舞蹈表演班级的全体同学,在家通过“云接力”的方式录制舞蹈MV《心中期许,“疫”定能行》,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致敬。

 

    3月3日,学院党支部号召党员同志自愿捐款,短短1天时间学院师生党员46人积极捐款,捐出近1.7万元,为抗击疫情献出一点微小的心意,表达出一份无比的真诚。

 

    以艺之力,同心抗疫,凝聚师生力量,民大音舞人正在行动。疫情当前,我们万众一心,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们相信:冬天必将过去,乌云必将散去,中国必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蔡孟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