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防疫任务重,停课不停学
防疫任务重,停课不停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8    访问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遭遇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不期而至。武汉是疫区的中心,也是整个战役的关键。学校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及时下发《中南民族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工作方案》《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操作方案》《中南民族大学延期开学期间教师在线教学指南》《中南民族大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指南》。

  音乐舞蹈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组成了音舞学院在线工作领导小组、线上授课工作领导小组。在线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一上午进行线上会议,研讨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做出预案,并将指导意见第一时间传达给线上授课工作领导小组。线上授课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七个教研室主任组成,结合不同专业和课程特点,所有课程制定了针对性的教学方案。 

  2020年春季学期,音乐学专业开设44 门课程100 多个课堂),舞蹈学与舞蹈表演两个专业共开设33门课程70个课堂)。老师们先后经过线上建课群、上传学习计划、上传学习资料、录制视频、线上教学试运行等环节,所有线上教学班全部建立完毕。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音舞学院于2月17日正式开始了网上授课,春季学期宣告开始。 

  大致可以分为四类开课形式。一是已经建好的或正在建的线上课程,包括《歌唱语言艺术》王菊、《合唱与指挥》贾佳、《音乐的秩序-调性和声学基础》许佳、《世界前沿音乐教学法》高幸、《竹笛演奏基础》丁颖、《中国民族民间舞—藏族民族民间舞》华毛措),学生们直接可以线上学习二是“一对一小课主要通过qq、微信开展线上直播三是理论课大课,主要依托学习通”、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统一授课四是舞蹈系技能课,以教学班为单位建立课程QQ群,上传在线课程教材、教学视频等学习资料由学生因地制宜学习

  同时,学院也制定了《音乐舞蹈学院线上授课要求》,要求教师每周上课内容和指导情况作截图记录,留备查。对特殊情况无法参与在线教学的学生,制定特殊方案,保证做到不留死角线上授课工作领导小组每周随机抽查线上教学情况。

  目前,武汉保卫战进入关键时期,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迎接挑战,共克时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学习动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南民族大学加油、为音乐舞蹈学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