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研究生袁慧婷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
我院研究生袁慧婷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8    访问次数: 

  2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定,由著名词作家徐环宙作词、著名作曲家舒一夫和李合胜作曲、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袁慧婷演唱的公益歌曲《谁最美》,录制完美收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趋严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医疗队紧急驰援,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武汉保卫战牵动全国人民的挂念,“最美逆行者”赢得全国人民的尊敬。

  袁慧婷是院声乐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虽然来学校不到年时间,但是她深深地爱着学校、爱着武汉拿到曲谱,第一次试唱的时候,就被这首歌曲的词曲深深地打动了,“谁最累,谁最美,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最无悔,危难时一马当先不后退,服务人民,鞠躬尽瘁她最美……”。歌词以满腔的热情和质朴的语言赞美“抗击冠肺炎”的白衣天使,讴歌他们“敢于逆行,舍身报国”的大无畏精神大爱无疆的品德。歌词语句生动、入辙押韵,旋律抒情流畅、优美动听、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适合传播、传唱。 

  谈到歌曲的录制,袁慧婷说:很幸运我能遇到这样一首好的作品。因为是特殊时期,录制也比较困难。我是在青岛录音棚录制,配器、小提琴、吉他等人员是深圳交响乐团的,他们在深圳录制,最后在深圳合成缩混。但大家的心情是一致的,就是希望用这首歌曲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袁慧婷最后表达了对武汉学校的祝福祝愿在全国人民的助威声中武汉和学校能够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她特别表达了对导师的谢意:“非常感谢我的导师赵静副教授对我的悉心指导,老师亲自在家录音做示范,一个字都不放过,每一句的情感表达都讲解的特别仔细,让我真正用心演绎了这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