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赵洁玮老师创作歌曲《好想看看》,致敬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
赵洁玮老师创作歌曲《好想看看》,致敬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8    访问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封城,医疗资源吃紧,全国各地广大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和武汉同行一起投入到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中。1月28日,声乐系教研室主任赵洁玮与重庆医务工作者四维共同作词,赵洁玮谱曲歌曲《好想看看》正式完成以此致敬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

  疫情当前,医生护士们以血肉之躯为民众筑起防护之墙。当他们脱下防护服,解开口罩时,呈现的是一道道血红的勒痕肿胀的双手汗珠凝结的脸颊。这是逆行中的勇敢与坚守。赵洁玮老师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四维深深感动,二人决定创作一手歌曲致敬这些白衣天使。经过歌词反复打磨,歌谱不断修改,由繁至简,最终完成歌曲《好想看看》。

  谈及创作初衷,赵洁玮说:“疫情凶猛,此时我不仅感慨国家的强大,更敬佩充满热血的医务工作者,所以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些事,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传递温暖,希望他们好好保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是“最美逆行者”。他们也会担心,也会害怕,但“在这危难时刻,背起背包毅然前行”“书写着大爱无疆”。歌曲结尾深深祝愿,声声祝福白衣天使“凯旋归来,生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