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第2期青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0年第2期青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30    访问次数: 

20209月24号下午,第二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在306教室如期举行。音乐系声乐教研室青年教师程乐与2018级音乐学班杨振翔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声乐指导课。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音乐系全体教师到现场观摩。

在本节公开课中,程乐老师通过呼吸练习和借助歌词带人练声法(用歌词“太阳出来了”帮助学生稳定高音位置及带入情感练声)等方法,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练习气息的方法同时能够稳定高音位置和情感的带入,帮助学生解决气息、歌曲的情感处理及音乐线条的把控。在歌曲《战士为国守安详》演唱环节,程乐老师通过提出学生演唱的不足之处并做示范,让学生更好的明白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后,在艺术指导彭晓羽和示范学生的合作下,完整演唱《战士为国守安详》,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结束后,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此公开课进行点评。大家对程乐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堂中存在的教学内容时长问题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