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第1期青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0年第1期青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2    访问次数: 

917日下午,2020年第1期青年教师公开课在306教室举办。音乐系钢琴教研室青年教师北鸥与2019级音乐学专业李舒怡同学,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钢琴指导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宝华、副院长吴涵出席此次活动,各教研室主任及音乐系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北鸥老师以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小丑》为例,先对作者生平、创作背景以及曲式结构进行介绍,再由学生进行演示。随后,北鸥老师通过讲解作曲家所要表达的内容来引导学生对于声音的艺术想象力,以理论知识与钢琴演奏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体会整首乐曲的情感变化,使学生对演奏乐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北鸥老师针对乐曲当中出现的技术难点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练习方法,为更好地演奏作品打好基础。北鸥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启发学生独立思考、积极思维、去融会贯通地掌握知识,以此来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北鸥老师对课堂内容进行总结,她说“教师的责任绝不仅仅只是教会学生弹会某首作品,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治学之道——也就是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学生自我学习的技巧与能力。”

公开课结束后,钢琴教研室的教师对此次公开课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对北鸥老师的课件内容、教学方法及课堂互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高效圆满推进青年教师公开课开展提出多方面的建议。

据悉,青年教师公开课是学院着力打造的教学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38期,受到学校教务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