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2    访问次数: 

为抓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于2020920日晚700在学院301教室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宝华主持,院长黄迎新、副书记赵小林、副院长吴涵以及我院硕士生导师和44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黄迎新致辞,对大家的顺利入学表示热忱的欢迎和真诚的祝福。黄院长先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从十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说明,对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德艺双修,尽善尽美;二要好学善思,知行合一;三要家国情怀,国际视野。

接着,李生贵教授、杜鹏副教授分别介绍艺术硕士(MFA)音乐领域及舞蹈领域情况,为大家解读了2020年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将专业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切实完成好培养方案每一个环节。

随后,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对学生们今后学习习惯、学习能力提出要求,希望各位新生扬长补短,勇于探索未知领域,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高级人才。新入学44名硕士研究生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和导师交流互动。

最后,书记徐宝华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讲政治,找准成长的方向;第二,求上进,凝聚成才的力量;第三,懂规矩,遵循成熟的规律。

通过此次见面会,学院2020级研究生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感悟,同时增进了研究生导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