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在线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在线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5    访问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根据《中南民族大学关于2020年暑假及新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2020年暑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音乐舞蹈学院于7月8日-13日组织各年级全体班级召开“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积极开展安全法治教育宣传。

    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围绕“2020年暑假及新学期开学有关事宜”展开,向同学们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学生防汛、防溺水、防盗、防意外、防电信诈骗及防非法校园贷教育;二是继续强化新冠疫情防范教育,要求学生做好居家防疫、线上学习,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并告知同学们开学时间及武汉战疫健康码的领取方式和完成线上健康打卡事宜;三是树立大学生的知识青年和社会栋梁意识。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学习了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和《安全温馨提示》,在认真阅读后进行了回复,做到对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的全覆盖,并确保每位同学接收并阅读。

此次班会教育同学们人生安全是第一保障,是我们的生命之本。音乐舞蹈学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不断完善和巩固相关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法治教育宣传,强化应急处置,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守护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