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5    访问次数: 

20207月9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在企业微信召开了线上“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宝华、院长黄迎新、副院长吴涵、舞蹈系副主任杜鹏、音乐系副主任贾佳、舞蹈系基本功教研室主任肖洒、辅导员王婷、2017级班主任罗婧劼、李鸣曦、夏蕾2016级6名毕业生代表、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林主持。

会议开始,赵小林副书记对2016级考研升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对考研及就业的政策进行了讲解,鼓励2017级同学们明确目标,争取再创佳绩。同时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毕业前安排好自己的学分以及英语四六级学习,避免出现因学分不够而延期毕业或没有四级成绩而拿不到学位的情况。

随后,吴涵副院长就艺术硕士报考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近些年来招生简章上的要求给同学们做了解释。之后,音乐系副主任贾佳、舞蹈系基本功教研室主任肖洒也分别对音乐专业和舞蹈专业的报考注意事项做了讲解,他们鼓励同学们不管是就业还是学习都要做好规划,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贾佳老师还向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及时地去学习,认真学好语言。接着,2016级范润昌、张梦琦、曹佳璇、林彦均、王一环、兰欣等6位同学,分别从考研学习方法、信息收集、出国留学、作品集的录制、心理调节、考研调剂等多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

    随后黄迎新院长讲话,他结合2016级同学们的成功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自己的人生去做一个选择,“有目标、有付出、有收获”,给大家指出了考研升学的思路。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宝华从为什么考研,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考研并做好人生规划,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顽强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动员大会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有目标、有付出、有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刻苦、努力准备,在考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