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美术馆
首页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参观须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根据《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中宣发[2008]2号)要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于2009年12月起,长期向校内师生和社会观众免费开放。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免费参观须知:

1、参观时间:展览展出期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团体参观须提前一天预约(预约电话:027-67842199)。

2、为确保展品安全,保持良好的参观环境,美术馆将对观众参观实施限量、有序控制,每天的参观人数控制在3000人次以下。

3、为维持良好的秩序,观众依次排队入馆参观(特殊情况时需凭本人有效证件领票)。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凭证可优先入场。

4、严禁携带宠物、大件物品、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馆。

二、公共文明守则:

为保障展品安全,营造文明环境,美术馆将要求观众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1、衣冠不整者谢绝入馆;推销各类小商品者、散发广告者谢绝入馆。

2、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及宠物进入展馆。

3、馆内严禁吸烟、使用明火;吸烟及餐饮请到指定区域。

4、请勿触摸展品、攀骑艺术作品及相关展览设备,如有损坏照价赔偿。(特殊展览另行规定)

5、请勿在展厅内喧哗、嬉戏、追逐、打闹,影响他人参观。

6、精神病患者不予入内(病症轻者须监护人陪同);儿童、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入馆参观;

7、本馆遇有重大活动或重要设备设施维修保养时,可根据需要临时闭馆,届时将预先告示公众。

8、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进行疏散。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馆

二〇一九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