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美术馆
首页 | 馆概况

        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与新竹路口武汉市中国光谷中心,西望烟波浩渺的南湖,东临民族大道,南达城市中环枢纽,北接东湖高新要冲。周边高校林立,中外知名高新企业环佩,文化科技、商业氛围浓郁,交通四通八达,地理位置优越,可谓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美术馆于2006年12月建成开馆,由南馆与北馆组成,总建筑面积为5679平方米。主体为3层框架钢混建筑,总高度16.7米,外饰天然板岩、玻璃幕墙及钢结构,按七度抗震设防。馆内配有先进的中央分区空调、中央监控、消防设施、24小时警报系统及专业的灯光、展辅设备等。美术馆一层建筑面积2096平方米,最高展览空间4.80米;二层建筑面积1732平方米,展区最高空间9.80米;三层建筑面积1410平方米,最高展线空间3.50米。光谷美术馆南北馆共有5个独立展厅,展线总长近800米。其中南馆一层设有1号展厅、库房、典藏临摹室等空间。1号展厅具有相对封闭的空间,完全采用国际标准灯光,有效避免了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对书画作品的损害。空间的合理分割及灯光的方向性和可变性设计,使作品展示的视觉效果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南馆二层2号展厅,壮阔的空间无立柱设计,展厅利用采光顶,以天然光源满足多种大型展览的需要;南馆三层设4号及5号展厅,利用空中廊桥与北馆三层相联,这种精妙的空间设计不仅适用于传统展览,更能展示适合展厅特征的特定性类型的作品。北馆层设门厅、接待室、藏品画库、办公室等;北馆二层的3号展厅独立性强,主要满足固定展览的需要,适合各类作品长期陈列;北馆三层拥有100余位坐席、设备先进的学术报告厅。

美术馆领导


                 

馆长:吴海广                                        副馆长: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