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美术馆
首页 | 新闻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诚邀任惠中老师开展水墨人物写生示范与师生交流活动


4月23日下午1430,美术学院诚邀任惠中老师于光谷美术馆三楼开展水墨人物写生示范与师生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彭阳陵主持,绘画教研室陈雪亮、徐敏、陈岱老师莅临现场,绘画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写生活动上,任惠中老师以美术学院绘画专业2002班仁钦卓玛同学为模特,向师生传授十几年来的作画经验,并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活动伊始,任老师就模特的“态”展开讲述,讲述了真人写生与照片写生的本质区别,并强调在作画过程中要时刻注意捕捉细节,捕捉模特的“活”,以做到活灵活现,展现写意画的绝佳状态。随后,任老师以独特的速写式方法起稿,寥寥几笔勾勒形态,并在此强调人物骨骼、衣服等结构的重要性,解释了绘画结构的笔墨关系与画面的松紧关系是相吻合的这一道理。随后,任老师就画面的不断深入和上色等步骤展开详细的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存储颜料的方式等细节问题,同时也针对国画中“加白粉”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undefined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的向任惠中老师提问自己作画中存在问题,任老师细心指导并亲自题字解释、解决,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美术学院的学生开阔了眼界,并对中国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作者:李冰玥
摄影:陈雪亮
编辑:宋龙盈
审核:陈雪亮、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