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1:21
作者:
访问次数:

11月1日至3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60多所高校的心理委员近9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央视网等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这次论坛上,经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协作组相关专家评审,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祝宇豪被授予“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祝宇豪在担任心理委员期间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组织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取得了心理委员MOOC培训证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各级各类心理健康类活动,并成功获批了2023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校级项目,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在我校举办的第三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中,他以第一名的评分脱颖而出,并代学校参加了本次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

近年来,我院持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学院-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团学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启智润心、育人育心,将心理育人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定期举办心理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等主题活动,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文、图:张靖琦;编辑:金瑶;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