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8:21
作者:柳光会
访问次数:

为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9月6日晚7时在1栋201教室召开研究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王莹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书记魏大江参加会议,研二、研三返校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莹老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奖学金修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已进校的学生须尽快做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学生上课时应戴好口罩。并就指出今年学业奖学金比例有所变化,由原来的90%提高至100%,并为各专业设置激励性奖学金指标。

魏大江向同学们通报了暑期武汉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电信诈骗案例等方面情况,每个人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全覆盖,在公共场合都要保持戴口罩、有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每个人都要充分重视电信诈骗的危害,不只是“狼来了”而是“狼就在你身边”,要贯彻“不贪”“不怕”“不独”原则,科学应对电信诈骗。充分发挥学院应急小组、研究生会、宿舍楼栋党小组的作用,做到教育宣传全覆盖、常提醒,织密安全网络。他还结合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案,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日常教育管理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突出经典文献阅读、论文发表、学术活动参与、考博、就业等过程评价和结果评价导向,把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各学科点、导师招生名额挂钩。此外魏书记表示,应加强学风建设,改进当前多数学生学术热情不高、学生工作不积极、社会实践不深入的现状,通过内驱外力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共同促进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要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最后,魏大江召集研究生会、楼栋党小组负责人、班干部会议,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下半年研究生工作重点、防疫工作快速反应机制、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