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李欣宜当选校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6:44
作者:蒙凡一
访问次数:

11月30日,学校2020-2021学年度“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现场答辩在润良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候选人参加,竞争激烈。2019级本科生李欣宜代表我院参加评选并以总分第四的优异成绩,获选中南民族大学2020-2021学年度“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

李欣宜以“勤者自立,达者自强——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从总结、感悟与展望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自身在勤工经历中不断成长、突破自我的故事。她把每一个勤工岗位比喻成“散落在民大各个角落的星星,发着光,散着热”,真切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自立自强精神的深刻理解。“这三年我只做了三件事,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和课外实践”,她总结道,“但我在努力做好这三件事”。

据悉,“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为本年度勤工助学评优评先新增荣誉称号,旨在鼓励、表彰民大学子积极弘扬“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勤工精神,充分展示我校“资助育人,劳动育人”的重要成效。李欣宜作为我院劳动育人的典型代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自立自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