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原理教研室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1:28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支部理论学习内容,促进不同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2月29日,综合教研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举行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综合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卫华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陈诚、卢瑞雨两位同志领学了《树立正确民族观应知应会手册》部分内容。

院党委书记汤振华应邀讲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主题党课。他主要从“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深入思考如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民族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领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探讨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路径举措。他强调,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写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篇章。

最后,孙卫华对主题党课作了点评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持之以恒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在深学细悟中内化,在以学促用中转化,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

(文、图:钟一纬;编辑:孙卫华;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