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7:43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党校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11月11日至24日,我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培训班。我院中共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11月11日上午,我院分党校举行了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青,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陈玮龙出席开班式。李建青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水平,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玮龙宣读了党校培训考核要求并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思想和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把握学习机会,提高党性修养。

培训期间,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周刚以《坚定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建设》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本期培训第一堂课。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钱文彬,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江莹分别以《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共党员》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授课,引导他们学习了解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争做有远大抱负、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展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具有“四个特别”品质的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专题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着重论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涛以《讲奉献比作为》为题,勉励全体学员树立责任担当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在完成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后,我院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参训学员全部通过考试,顺利结业。11月24日上午,我院分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李建青、陈玮龙以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李建青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并为8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预备党员周佳萱、入党积极分子郭文慧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培训学习,我院党校学员理论武装进一步升华、实践认知进一步深化、学风作风进一步锻造、党性修养进一步磨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院党委将以此次党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性,持续加强学院党员队伍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文、图:王升;编辑:李建青;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