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1:43
作者: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上午,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党总支贺展书记、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青以及三个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瞿晓琳主持。

活动中,我院谈玉婷老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主题作了交流分享。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方天亲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如何奏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强音”;莫国俊同学围绕学科交汇与理论认识分享了自己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感悟。我院熊旭鑫分享了自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路径选择的认识;潘子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华民族故事汇报了自己所思所想。与会师生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自由交流。最后,贺展、李建青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以中华民族大团结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自觉将思想认识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

(文、图:李迎初;编辑:瞿晓琳;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