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6:26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11月18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教工党员一行6人前往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小朱湾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一行参观了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伴着易新涛教授的讲解,教工党员认真观看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展览实物和翔实的文字资料,全面了解江夏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多个时段的辉煌历史篇章。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大家在参观中深刻感悟了当年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了在中国革命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无数革命英烈的奉献精神、英雄气概和人格魅力。

下午,支部一行参观了小朱湾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小朱湾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民住宅按照“荆楚·花·人家”的乡村主题,贯穿“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理念,形成了听雨长廊、翰林古井、荷塘小桥、茂竹修林、家风驿站为主要特色的美丽村湾。现如今的小朱湾,是湖北多所高校的实习实训基地。漫步村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小朱湾的“蝶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成果。

这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奋斗精神的锤炼。支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扎实工作、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文、图:王晓〔师〕;编辑:马援;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