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团学骨干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7:23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思政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11月4日,学院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赴红安县开展红色研学活动,院学工办主任金瑶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梦妮随队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学院一行人到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纪念园位于红安县城关镇陵园1号,是为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而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纪念园区,走过苍松翠柏环绕的通道,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进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黄麻惊雷》等6个展陈单元,各展厅以丰富的展陈内容和多样的呈现方式,全景式展现了当年的战斗场景和先烈的革命事迹。展厅以现代的声、光、电等形式和半景画、大型沙盘模型等艺术手段带给了大家强烈的震撼和感染。学院师生在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场景中深刻感悟革命年代的艰难历程,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行鞠躬礼。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下午,学院师生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参观。这里保存着七里坪工会、列宁市经济公社、鄂豫皖中西药局等红色记忆,长街两侧的徽派建筑排列有序,极具特色和纪念意义。重走红色圣地,踏寻红色足迹,师生们感慨万分。参观完后,大家聚集在一起交流所思所想。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桐赫表示,这次研学使自己获益匪浅,不仅感悟到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而且认识到要将公仆意识融入思考和行动当中,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

本次红安研学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将所学所悟带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将革命的优良传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充分继承和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谭嘉仪;图:刘桐赫;编辑:金瑶;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