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6:31
作者:
访问次数:

10月27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我院501会议室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支部书记李明轩主持,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肖海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董洁、张千傲、李温情和杨怡璇同学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学习材料;蒋显莉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秦欣宇同学领学了《国家民委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委属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学习材料,贺志灿同学通报了湖北省曝光的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集中学习后,与会师生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谷秀青、陈梦妮、李明轩3位老师分别结合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们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极端重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定位,‘三个事关’的重大判断,则进一步深化了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必须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在站稳守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上发挥优势。”

最后,李明轩作了总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进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道德水平的实际成效。

(文、图:蒋显莉;编辑:李明轩;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