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遗址缅忠魂,党旗招展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5:56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2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一行22人,前往湖北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师生们一边观看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展览实物、详实的文字资料和生动的视频,一边倾听讲解员生动讲解“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等历史事件,全面了解黄麻起义的历史经过和鄂豫皖苏区不断发展壮大的不凡过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大家更深刻感悟了当年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了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斗争中壮烈牺牲的无数革命英烈无私奉献精神、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青山有幸埋忠骨”。纪念馆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来到松柏掩映、庄严肃穆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向先烈们鞠躬致敬,沉痛哀悼在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在支部书记王晓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中,师生们初心再次受到映照,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下午,大家一同参观了董必武故居。在董必武故居,易新涛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董必武先生从一个清末秀才,成长为一个激进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者,又成长为一个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成就了“光辉革命战斗的一生、不断开拓前进的一生”,让大家倍感震撼、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信念与决心。

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扎实工作、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文、图:王晓〔生〕;编辑:王晓〔师〕;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