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支部赴横渡长江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5:04
作者:吕湘峰
访问次数: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支部在2023年3月25日上午开展了参观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除支部师生党员以外,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学习领会“横渡长江”的精神。

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在汉口江滩公园内、江滩防洪纪念碑正对面。此馆采用苏式建筑风格设计,高42米,共7层。博物馆展示厅由序厅、主展示厅、体验厅和观景区等组成,展示内容包括“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及“大江弄潮”三部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声情并茂的解说,通过图片、实物,并结合声光影视、雕塑以及大量文字资料,向我们再现了毛主席多次横渡长江的历史画面,回顾了开发建设和保护长江的重大历史工程,展示了武汉国际渡江节“万人横渡长江”的活动盛况。支部易新涛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各种有着深刻意义的历史小故事,让支部党员及同学们受益匪浅。

支部同志们认为本次参观横渡长江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其内在的教育意义,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既要有毛主席“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豪迈热情,也要发挥出江城人民代代相承的“渡江精神”,突破自我,不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作者:吕湘峰  审稿:张燚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