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党支部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9:54
作者:
访问次数:

2022年10月28日,概论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瞿晓琳老师主持,党支部所有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执行接力诵读党章计划,此次学习活动周书磊、张欢等五位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第1—15段。二是为10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魏大江同志表示:“入党二十年来,从求学到参加工作。感恩领导、教师们的教育、党组织的关怀,促进个人的成长与进步。作为一名党员,要心怀感恩,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要自我革新、自我净化,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三是继续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宣传委员宫丽老师围绕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教材”的思考、“进课堂”的思考、“进头脑”的思考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四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学习自由发言交流。苏咏喜老师认为,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要深入对“一个中心”、“三个务必”、“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论断的学习和研究,以精进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田东同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及实现路径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五是全员参与,在学习通平台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知识测试。

据悉,在此次活动之前,支部成员十分自觉地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6日上午,支部成员在1-506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并提交了学习心得;10月22日下午,支部成员周书磊与韦婷饶在“知·行”读书会上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作学术分享,支部教工党员张瑞敏教授分享了关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新提法、新观点深入科研的思考;此外,支部同志还通过观看相关新闻发布会、聆听学术讲座等渠道主动学习。可以说,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是对前述学习的继续和深化。

支部书记瞿晓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瞿晓琳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的学习刚拉开序幕,接下来支部将做好计划,充分发挥每一位支部成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理论学习往深处走、往实处走,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作者:田东 审稿:瞿晓琳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