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思政支部联合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1:16
作者:李琳
访问次数:

5月31日,概论、思政支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五月份主题党日联学活动。会议由概论党支部书记瞿晓琳主持,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会。

思政党支部书记张春枝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她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青年工作的重要文件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三个方面来阐述学习心得。随后,两支部同志围绕张老师讲授的内容和主题党日学习材料展开热烈的讨论。王路瑶同志认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新时代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事。肖泽龙同志引经据典,认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读更多的书,走更远的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夏恒月同志认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时代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困难、勇往直前。李浩田同志认为新时代青年不可虚度光阴,应树立远大理想、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牢记习近平书记的教诲,追求进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同志表示深受启发,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对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魏大江书记对两支部共同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联学形式表示肯定,对张春枝老师和四位同学的发言表示了赞同,希望同学们思考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如此重视青年工作,要从赓续五四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思想防线,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高度努力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把握历史主动,把握天下大势。把握文明复兴,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他寄语参会的毕业生:作为青年,青春年龄终将褪去,青春理想永不磨灭。每个人都要在为群己、小我与大我,民族与世界等的张力中反复追问人生的意义,在追问中反思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瞿晓琳作会议总结,她建议老师们深入把握讲话精神,将其融入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建议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作者:李琳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