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7:08
作者:康妮娅
访问次数:

5月30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主题包括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三全育人”专题会议和班导师工作经验交流等。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冬林主持,纲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在支部成员的领读下,纲要党支部的师生们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支部书记余冬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师的要求,讲到此次学习的材料是把学、术、道三个方面融为一体,学就是希望老师有扎实的学识和渊博的知识,术就是老师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老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道就是要运用正确的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他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解读。

随后,唐睿、康妮娅同志就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滕帅老师也就这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谈到现在的青年在理想与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会遇到思想上的困惑,所以作为老师除了需要自身进行反思之外,还需要运用自己的经验、学识与理论去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之后,李雅琪、李玥佳同志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

最后,支部书记余冬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中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且要有斗争精神,未来能带着正确的三观走上人生新的征途。(作者:唐妮娅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