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1:45
作者:陈钰佳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2022年5月23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1栋411教室开展了以“赓续五四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雨辰主持。

首先,韩雨辰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意义及主要流程。2019级党员湛升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同时广大青年还应该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党员刘春水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心得。她从“历史回顾、宝贵经验、几点希望”这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怀与希望,呼吁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胸怀世界、展现青春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复兴伟业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9级党员张妍领学了校党委书记边境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精神。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两面,有机统一,积极推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历史使命。同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

韩雨辰作总结发言,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讲解表示感谢,并提出作为党员,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时刻谨记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保持热情,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作者:陈钰佳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