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8:20
作者: 唐睿
访问次数:

4月28日上午10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主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密宣传教育等。应防疫要求,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进行,由党支部书记余冬林主持,纲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党日活动先由支部成员的领读、讲解学习材料展开。时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纲要党支部的师生们围绕“抗疫”精神及中央防疫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集中学习。吴婷、李金旭同志在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随后针对新时代国家安全问题,唐睿、李玥佳同志分别就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新形势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中央相关工作部署。余冬林书记通过分享高校教学工作中遇到的特别案例,强调了注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赵莉莎、罗梵讲解了近年微信办公导致的失泄密案件相关内容,提醒教师学生在日常学习办公过程中严守秘密、公对公处理,并提出三项对策建议:一是开展专项保密教育,二是严格落实管理要求,三是强化保密检查监督。

最后谷秀青老师为成员们分享了新时代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并且从授课教师的角度,为支部成员讲述了教学中意识形态以及政治宣传的安全性工作。同学们也根据自身实际交换了对于国家安全的想法和建议,支部交流氛围较好,成员们积极踊跃参与讨论。

支部书记余冬林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安全观、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政策的相关部署是至关重要的,各位教师要把学习内容落实到思政课教学中,各位师生务必将今日之学习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唐睿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