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1:28
作者:李青雨
访问次数:

4月29日上午,思政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主要就《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春枝老师主持,支部所有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积极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马天宇同志提到,回顾过去七年办奥过程,特别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下,主办方奥组委克服重重困难,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奥运盛会,体现了“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办奥理念,赛场里的高校青年志愿者,用自己青春洋溢的面貌表达对世界各国运动员的欢迎。吴稳杰同志提到,高校思政课要有国际共运史的视野,积极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运用好红色党史资源,提升教学亲和力,推动党史最新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张免同志认为,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宣传研究;自觉将党的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四史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夯实思想根基。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研究经历,对相关学习材料进行了深入的、地讨论交流。

张春枝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成果,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同时指出,作为思政专业的研究生,应该主动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学在平时,要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中央各项文件的内容和精神作出更加深入地思考和领悟。(作者:李青雨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